返回

為您的企業或商家打造客製化的 CMS

By Appar Insight, 2021年11月25日

Appar-blog-CMS

在這現代化的時代「內容」已經成為企業與客戶互動的主要方式之一,它不僅是在行銷策略中被採用,對於成功的企業而言,幾乎每個部門都有「內容」的身影,例如:業務、銷售和事業發展…



然而,大部分企業都還未有一套方便的流程來管理他們的內容發布—這就是內容管理系統發揮作用的地方!內容管理系統幫助您規劃和完成全面的行銷戰略,進而使內容行銷納入長遠的商業策略裡。同時,還能適時加入工程師團隊為管理後台進行適當的修改,為您建立不間斷的客製化內容發布流程。



什麼是內容管理系統(CMS)?

內容管理系統(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,文章接下來會使用 CMS 簡稱) 是一個網頁應用程式,幫助使用者輕鬆地建立、管理和修改網站上的內容,完全不需要任何專業技術背景和相關知識。它可以幫助管理和發佈網路內容,允許多個使用者不需要透過工程師,便能一起維護、創造內容、編輯和發布。簡單來說,就是不用寫程式碼,就能建立客製化網站內容!不需要花費心力開發各網頁頁面、上傳和儲存圖片等功能,CMS 直接為您處理這些任務,因此您可以更專注於和客戶互動的內容。它也提供版本管理和發布內容的排程管理,以幫助大型全球網站順利運行。由於內容管理系統易於管理及維護的特性,也使它可以作為文件管理系統。



CMS 的兩大必備功能:內容管理與內容發布

內容管理

市場行銷人員、商品銷售人員和其他內容創造者能夠直接在這裡建立和編輯內容,而不必向開發人員尋求幫助。

內容發布

它是整個網站的管理後台,這裡可以看到稍早在內容管理輸入的內容,會在此搭配開發好的模板,被轉換為一個可以被全球的用戶查看的有效的網站。



為什麼企業、商家應該開始採用 CMS?

隨著 Covid-19 為生活帶來的改變,也帶動了許多企業嗅到了線上的商機—這時候,擁有一個線上平台是成功的關鍵。透過線上網站、平台的頭版位置,可以向潛在顧客展示並且推廣產品和服務,省下了經營實體店的風險與大量開銷。根據近期的調查,越來越多的中小企業已經轉向建立網站及投資數位行銷,這將使他們在市場上保持足夠的競爭力。
對於大部分的中小企業主而言,不必擔心需不需要資訊的背景,便可以輕鬆地建立、編輯和管理網站,而且導入 CMS 幾乎不需要花時間去培訓員工如何使用和管理網站和行銷內容,是個成本效益高的選擇!


CMS 如何幫助企業與店家的業務成長?


簡單易上手的使用者介面 - 省下人員訓練與溝通成本

在創造圖文並茂的行銷內容時,內容管理系統相當實用!它允許使用者不限次數、即時地對內容進行編修並線上儲存、更新,方便為目標受眾調整發布內容,不僅如此,友善的操作介面使得發布內容、下載更新、刪除和更改網站內容以及內容搜尋、內容預覽、上傳檔案管理⋯所有的事務都能夠有條有理地安排好。

保持與客戶互動的彈性 - 拉近與客戶的距離

CMS 能夠以較低的成本為中小型企業維持話題性,以及增加客戶觸及率及互動,任何商家或企業都可以輕鬆地在網站上展示內容、活動資訊,進而將更多的收入和流量導回主要網站。

動態發布最新消息 - 在目標客戶的生活裡增加滿滿存在感

CMS 可以根據需求動態發布資訊內容給客戶。同時,內容是可以被抽換的,它會被儲存在資料庫中,而不是直接被轉換成固定的程式碼片段。這使得使用者更容易維護。


網站權限管理 - 內部人員有效的分工合作

CMS 透過權限管理的功能,為網站的特定模組分派訪問權限,無論是內部員工或是客戶,皆能看到他們所需要在意的內容。


多國語言 - 讓您的行銷市場無國界

CMS 具備語言轉換的能力,在跨國團隊採用團隊編輯模式時能夠提高溝通和生產力,讓企業或商家不僅能國際化也能接地氣!




那麼,該如何選擇不同類型的 CMS ?

當考慮為企業選擇合適的 CMS 時,您可以選擇 開放原始碼(Open Source)平台或客製化專屬平台。


開放原始碼(Open Source)平台

由熱血工程師們更新及改善的開放原始碼平台,是可以免費使用的,初始成本為零。然而,有些提供的部分功能可能是付費的,您可以將它們直接安裝到伺服器上,並設定大量的客製化選項以滿足不同的業務需求。這種解決方案是中小企業較能夠負擔的,但這些內容管理系統也相對需要留意資安的風險,以及擔心會不會受到駭客的攻擊。


客製化專屬平台

客製化專屬平台是由軟體開發團隊建立和管理的,因此,平台是量身定做的,其架構是為了滿足企業的個別需求。需要留意,若是將現有的網站整合新的 CMS,是可行的!但過程中會需要花費較多時間與工整合。如果正在開發的 CMS 是一個全新的網站,要留意是否有將業務邏輯與重要的特色與流程融入。

總結


CMS 的導入是您提升數位行銷能力的完美解決方案,不需要持續地在網站管理上花費大量資金,便能為企業建立獨一無二的專屬門面!


其他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聯絡我們

聊聊您的想法!

與我們討論如何開發您的產品,我們將在一個工作天內回覆(GMT+8)